Friday 10 January 2020

推荐几道非常耐看好吃的家常菜,鲜香下饭,学会做给家人尝尝吧

腊味土豆

做法:

1、把小土豆放入清水锅煮熟,倒出来沥水后,用刀稍微压破,再下入七成热的油锅,炸至表面脆硬时,出锅沥油待用。

蚝油杏鲍菇

用料:杏鲍菇300克;蚝油1勺半左右;姜蒜适量;青红小米椒各两个;生抽1小勺;小香葱2根

做法:

1.切好食材,杏鲍菇切成丝。姜蒜在油锅里爆香,倒入杏鲍菇翻炒至杏鲍菇稍软。

2.加入1勺多点,约1勺半左右的蚝油,翻炒均匀。加入一点点生抽翻炒均匀。

香巴叶包烧鱼

食材:鲈鱼,香菜籽,草果,花椒,盐,鸡精,大香菜,香柳,小葱,小米辣,蒜末,香巴叶。

做法:

1、鲈鱼治净,背开,在鱼身划几刀,用香菜籽、草果、花椒、盐、鸡精腌半小时至入味待用;

虎皮凤爪

食材:鸡爪、姜、蒜、干辣椒、糖、盐、五香粉、料酒、生抽、老抽、蚝油、白胡椒粉、老干妈豆豉酱、麻油、白醋、蜂蜜。

做法

1、主料:鸡爪;配料:姜、蒜、干辣椒、糖、盐、五香粉、料酒、生抽、老抽、蚝油、白胡椒粉、老干妈豆豉酱、麻油、白醋、蜂蜜;

2、将洗净切好的鸡爪放入水中,加料酒、姜片煮约2分钟后捞出;

3、鸡爪放水中浸泡一下,冲去浮沫;

4、将鸡爪晾干表皮水分后刷蜂蜜和白醋的混合水,再晾干防止油炸是溅油;

5、锅中倒入油烧至五六成热时,放入鸡爪炸制;(记得盖锅盖,小心不要被油溅到)

6、将炸成金黄色的鸡爪捞起沥油后,放入冷水(冰水更好)中浸泡最少1小时以上;

7、在泡发的时候准备调味料,将姜、蒜、干辣椒、糖、盐、五香粉、料酒、生抽、老抽、蚝油、白胡椒粉、老干妈豆豉酱、麻油混合成酱汁待用;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