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0 January 2020

口味浓厚的几道家常硬菜,做法简单快捷,学会了每天都有好吃的

豆腐脑

做法

1.所有材料准备好!

2.锅里放入三碗水加入大料煮开!(做几个人量放几碗水)

3.淀粉加100克水搅拌均匀倒入沸水里,搅拌均匀!

4.倒入味极鲜与蚝油!

5.盒豆腐用勺子轻轻舀出!

6.一勺勺全部舀入锅里!(要片大一些不要弄碎)

7.继续将韭菜花,冬菜放入锅里,轻轻搅拌!

8.加入盐!

糖醋排骨

食材:排骨500克、葱10克姜10克、熟芝麻10克、盐5克、鸡精3克、鸡粉3克、胡椒粉5克、番茄酱10克、白醋10克白糖、15克、淀粉20克。

做法:

1、葱姜洗净,切片。

2、排骨剁成长约5厘米的段,冲净血水。

3、锅内加水烧开,放入排骨,放入葱姜片,撇去浮沫,焯净血水,捞出控水备用。

4、待排骨冷却后,裹上淀粉,使淀粉均匀包裹排骨,备用。

5、锅内下30克色拉油,大火将油烧至7成热,放入裹好淀粉的排骨,炸成金黄时捞出待用。

6、取净锅下10克油,油温加热至7成热时,放入番茄酱10克,煸出香味,加100克清水,加盐5克,白糖15克,胡椒粉5克,白醋10克,味精3克,鸡粉3克,放入水淀粉勾芡,大火熬汁。

7、待汤汁浓稠时,放入炸好的排骨。

辣子鸡

食材:1只三黄鸡、干辣椒、干麻椒、油炸花生米、葱、姜、八角、糖、料酒、酱油、食用盐、食用油

做法:

1、先把三黄鸡的鸡胸肉和鸡翅还有鸡腿部分给取下来,其它的部分可以拿来炖汤,把鸡翅和鸡腿的骨头去除,然后用刀把这些肉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块,起锅倒些冷水下锅,把切好的鸡肉放下去,并且放一些葱、姜还有八角,然后开大火把水烧开,给这些鸡肉焯水2分钟既可捞出!

2、再把鸡肉沥干水分备用,再起一锅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,开中火把油烧热,然后把鸡肉倒下去翻炒至金黄的就行,接着捞起来,锅里剩下的油可用来给干辣椒和干麻椒爆香。

蒜苗辣炒猪肝

材料: 猪肝、青辣椒两个、小米辣适量、蒜苗两根、大葱适量、生姜适量、花椒、盐半勺、干淀粉一勺、生抽一勺、醋半勺、料酒两勺、白胡椒粉半勺、白糖 、味精

做法:

1.猪肝洗净后,片成2、3mm厚的片,在水中反复冲洗;然后清水浸泡30分钟,换水继续洗至无血水;用笊篱捞出,控干水分;

2.准备配料:青椒、小米辣、蒜苗、葱、姜;调入半勺盐、干淀粉一勺、一勺生抽、半勺醋、两勺料酒、半勺白胡椒粉、花椒4、5颗、一点白糖、葱姜片;搅拌均匀,码味;准备配菜,蒜苗切成小段,青椒切成菱形,小米辣切段;

3.起锅热油,油稍微多一些,油要热,烧至7、8成开始冒青烟时,倒入码好味的猪肝片;

4.大火,快速翻炒,倒数5秒,或者用眼睛观察,当猪肝表面刚刚开始发白,有一些还没有变白,略带肉粉色时,就马上盛出;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